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活动】“书香润心灵,亲子共成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3-04-01 17:59

让读书成为每一个家庭的习惯,让孩子在阅读中收获成长。亲子阅读活动旨在引导家长和儿童通过阅读建立更亲密的关系,提高儿童的阅读兴趣与认知能力,让家庭以书为媒,找到以爱为伴的新方式。4月1日,中心为8名儿童开展了“书香润心灵,亲子共成长”亲子阅读主题活动,让儿童从绘本中感受到翻页的艺术。


活动前,工作人员引导儿童和家长亲自挑选书籍,自由阅读。儿童们做了自我介绍,增加了彼此的熟悉度,然后以破冰游戏“棉花糖”开始了本场活动,儿童们轮流主持活动,感受到了满满的参与感,也活跃了气氛。工作人员为儿童们讲解了绘本《蚂蚁和西瓜》,引导儿童认真观察每一页内容,以开放式提问将儿童带入绘本故事情节中,儿童们跃跃欲试,积极回答问题,获得了工作人员发放的小奖品。最后,工作人员对儿童从绘本中获得的成长知识做了总结,激励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要像绘本故事中的小蚂蚁一样团结互助,尊重他人。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特别是儿童时期,对儿童的影响更加深远持久。阅读也是一种能给儿童带来无限乐趣的娱乐活动,是获取知识、开阔视野的有效渠道。在亲子阅读活动中,家长和儿童可以共同探索知识的海洋,增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今后,我中心将持续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让书香传播到每一个家庭,浸润每一位儿童的心灵。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