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儿童活动】“书香润心灵,亲子共成长”亲子阅读活动(四)

发布时间:2023-04-15 17:08

一本好书,打开一个世界;一篇好文,滋润一颗心灵。为培养儿童自主阅读的习惯,感受阅读的乐趣。4月15日,我中心联合西北大学志愿者为10名儿童开展了“书香润心灵,亲子共成长”第四期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初始,由儿童自发性的带领大家做了热身游戏,再由志愿者“姐姐”带着儿童们以破冰游戏“爱的抱抱”开始了本场活动,拉近了与儿童之间的距离,增近了彼此的关系,活跃了活动的气氛。

本次精彩的绘本阅读活动是由这本无字绘本——《不得了的野餐》所带来的。儿童与家长们通过抽取的方式挑选了不同的绘本角色,工作人员引导儿童认真观察自己挑选的角色,积极思考每页绘本中的故事发展,将情节串连起来,并尝试用自己的语言讲述故事。丰富的画面中暗藏着精彩的小细节,虽然没有文字,但一个个小线索都透露着诙谐有趣的故事。书中的图画让儿童们徜徉在想象的世界里,每一幅画都为儿童架起想象的桥梁。

小小书籍,大大世界。丰富的阅读材料,能提高儿童的阅读积极性,让孩子悦读越自信!本次亲子阅读活动,使儿童体验了别样的绘本阅读,引导儿童积极思考,锻炼了“读图”的能力。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和孩子们一起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用这颗热爱阅读的心,与儿童一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