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法制教育篇】“防范入己心·安全伴我行”法制安全教育活动走进杜曲街道彰仪村

发布时间:2023-08-25 17:16

为提高儿童法制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8月25日,在暑期即将结束之际,我中心联合公安长安分局杜曲街道派出所,为杜曲街道彰仪村35名儿童开展“防范入己心·安全伴我行”法制安全教育进村居活动,为儿童普及法制知识,教育引导儿童做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活动中,杜曲街道派出所的警官叔叔分别从影响人身财产安全的行为、基本法律常识、如何防范违法犯罪行为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通过主题讨论、案例分析、法律条例等多维度,绘声绘色地为儿童们讲解了校园暴力、偷盗、敲诈勒索、溺水的危害行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儿童普及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

在了解了法律法规后,警官叔叔向儿童们讲授了要“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处于险境,紧急求援”、“诉诸法律,报告公安”的防范行为与理念,教育儿童遵守法律法规,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儿童远离侵害。

通过此次法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儿童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筑牢了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火墙”,希望儿童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抵制不良诱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为自己的美好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中心将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进一步激发儿童们的法制意识和法制思维,让法制精神在每一个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