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暑期关爱篇】“童心相约·健康同行”主题成长小组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28 17:41

8月28日,我中心联合西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志愿者为大兆街道20名儿童开展了“童心相约,健康同行”主题小组成长活动。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儿童需求,提高儿童朋辈支持网络,增强儿童自信心,呵护儿童阳光成长。

活动中,志愿者为儿童讲解了关于手足口病的预防、视力保护和预防近视具体做法等知识,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健康意识,有助于儿童卫生用眼,保护视力。为缓解小朋友们之间的陌生感,志愿者通过万物皆可猜、猎物大搜寻等游戏互动的方式,拉进了与儿童之间的距离,同时促进儿童在小组活动中学会相互配合,增强了儿童团队合作意识。

活动最后,志愿者引导儿童写下自己对家人、朋友想说的悄悄话或者自己的愿望,一张张小小的纸条寄托了儿童的美好愿望,通过收集祝福和愿望,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儿童的真实需求,有助于后期开展针对性的关爱帮扶工作。今后,中心将持续开展多样的儿童关爱活动,积极链接多方资源,在关爱儿童方面积极探索更科学有效的方法,培养儿童自信、自强,不断提升儿童的参与合作意识,帮助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