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心理疏导篇】注入“心力量”· 激发“心动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8-31 09:17

为帮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激发自身潜能,8月30日,我中心邀请资深心理咨询师为13名儿童开展“注入‘心力量’· 激发‘心动力’”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通过破冰游戏“开火车”拉开了帷幕,营造了融洽活跃的氛围,兰老师带领孩子们通过团体活动“人类进化史 ”、“生命线”,让大家感受到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对自己的整个生命进行感知,珍惜眼前,放眼未来。

心理探索中,通过小游戏“乔哈里窗理论”、“画嘴巴”让孩子们更加清晰的认识自己,帮助孩子们树立目标意识,从而发掘自己的潜能,调动他们对生活、学习、情感的积极性,整个活动采用生动、风趣的讲授方法,引导孩子们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通过“时间四象限”的重要且紧急、重要但不紧急等四个象限,让孩子们学会了合理规划日常生活、学习。

最后,兰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回顾与分享,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促使孩子们更加了解、认识自己,树立目标意识,从而强大自己的内心,激发无限潜能。今后,我们要多关注孩子们的知、情、意、行,不仅授人以鱼还要授人以渔,让孩子们掌握科学有效的学习、生活方法,健康、快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