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项目动态篇】“开学法治第一课,护航安全每一刻”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小学篇)

发布时间:2023-09-05 10:46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上好开学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4日,我中心在团市委、团区委“以法之名-守护少年的你”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项目支持下,联合长安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为鸣犊街道留公村小学34名儿童开展了“开学法治第一课,护航安全每一刻”普法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初始,法官姐姐为学生们普及了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通过播放视频,讲解了外出时应注意的道路行驶小知识,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敲响警钟。通过案例与视频引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学生们了解受教育权、人身损害赔偿责任、财产损害赔偿责任等侵权损害方面的法律知识,明白法的定义、法的规范作用、法的社会作用等,引导学生们树立法治信仰,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学生。

通过“过期的饼干”、“危险的充气城堡”、“被流浪狗咬伤”的生活案例,为学生们讲授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国食品安全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案例中的人物怎样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让学生们更容易明白如何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争做法律的拥护者和践行者,为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常态化开展多层次、系统化的儿童关爱保护活动,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