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心理研究】“壹路童行”儿童智能 升级学习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3-07-18 16:30

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萦绕着虎墨沉香,7月14日,我中心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心理学专业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对中国书法的学习,为9名儿童开展了“壹路童行”儿童智能升级学习第五期心理研究活动。

活动在视频播放中正式拉开帷幕,通过“猜字游戏”,孩子们在生涩的篆体生字中充分发挥想象,结合字体形象积极踊跃的猜字,一个个生字接踵而来,立刻激起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对笔墨纸砚、基本蘸墨、握笔姿势等进行一一讲解,并通过图片展示,帮助孩子们认识篆书形象字。接下来引导孩子学习篆书的实际分类与书写,帮助孩子们对非遗传统文化书法加深印象。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邀请孩子们分享各自对今天书法这一传统文化遗产学习的感悟,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书法,以后自己会好好学习书法,写出一手漂亮的字。

笔墨纸砚描绘山水诗乡梦,让孩子们学习书法,不仅能够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遗产,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还可以培养孩子们的书写能力、耐心和专注力,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熏陶国学素养,体悟书法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后期研究手部精细运动促进儿童读写能力发展的认知神经机制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