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心理研究】“壹路童行”儿童智能 升级学习活动(六)

发布时间:2023-10-25 17:00

秋天悠扬而温怡,秋意漫洒苍穹,秋天里的一景一物,皆蕴透着浓郁的秋色秋香。10月21日,我中心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3名心理学专业大学生志愿者,对辖区内有共性需求的9名儿童开展了智能升级学习活动。

活动初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与意义,带领孩子们进行“认识你可爱的小五官”热身游戏,活跃了活动氛围,拉进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志愿者通过PPT讲解,帮助孩子们了解太极拳的文化起源,然后从身体、心理、健康等方面讲述了学习太极拳的作用和意义,最后伴随着音乐声,通过现场演示教学,让孩子们初步掌握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基本招式和名称,感受太极拳的乐趣,提高孩子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和记忆能力。

太极拳是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此次活动一方面使孩子们感受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坚定文化自信,构建独立的民族精神;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强体魄,提高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性,在缓解压力、增强自信、改善心理状态的同时,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后期,我中心将与西安外国语学院心理学专业志愿者持续开展系列心理研究活动,通过多角度的心理干预方式,监测儿童读写运动时大脑的互动状态,解析儿童手部精细运动对大脑认知的影响,从而确定影响儿童读写能力的认知路径,促进对儿童读写能力发展的心理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