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心理研究】“壹路童行”儿童智能 升级学习活动(八)

发布时间:2023-11-21 11:30

剪纸作为一种传统的民间手工艺术,通过简单的剪裁和折叠,勾勒出细腻、精致的图案,一直以来都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初冬秋尽早霜,银杏枝头叶黄。11月19日,我中心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生志愿者为辖区9名儿童开展“壹路童行”儿童智能升级学习活动,为儿童们讲解非遗传统文化-剪纸。

工作人员通过“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拉开了本次非遗文化宣讲活动的序幕,与儿童拉近了距离,活跃了现场气氛。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引导儿童了解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起源、发展、象征意义及用途等知识,通过播放视频为儿童们展示了形式各样的剪纸,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到剪纸的历史及其分类。最后,工作人员通过提问的方式对本次活动进行回顾,儿童们个个抢答老师的提问,有效巩固了剪纸知识。

此次活动,增强了儿童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激发了对非遗文化的浓厚兴趣,锻炼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后期,我中心将持续开展智能升级活动,使儿童提升思维空间意识,了解更多的非遗文化,传承国粹瑰宝。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