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心理研究】“壹路童行”儿童智能 升级学习活动(九)

发布时间:2023-12-12 15:00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也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10日,我中心联合2名西安外国语大学生志愿者为辖区9名儿童开展“壹路童行”儿童智能升级学习活动,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制作为主题,感受剪纸带来的无尽乐趣与文化魅力。

上一期我们一起学习了非遗传统文化-剪纸的起源、发展、象征意义及用途等知识,本次活动,孩子们根据上期所学知识,初次尝试剪纸,孩子们都非常认真,跟着老师的步骤练习着,期间不可避免的出现很多失败的作品,但孩子们依旧热情高涨,都被剪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所吸引。

一张普通的纸,一把平凡的剪刀,一只灵巧的小手,创作出一个个如此美妙的剪纸作品,望着自己手中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此次剪纸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孩子们在体验手工制作乐趣的同时,锻炼孩子们的观察力、创造力和手脑协调能力。另一方面,使儿童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剪纸的历史和文化内涵,提升他们对艺术的理解和认识,领悟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文明。

剪纸,这个看似简单却蕴含无数艺术智慧的中华传统工艺,看着那一片片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都寄托了孩子们的祝福和美好愿望。后期,我中心将持续开展儿童智能升级活动,促进儿童心理、认知、行为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