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爱佑公益创投项目——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圆满结项

发布时间:2017-12-21 13:38



爱佑公益创投项目——预防校园暴力安全教育培训课程第一期自10月17日—12月5日在魏寨初级中学、滦镇街道景民初级中学和五星街道五楼初级中学共开展11次课程,实际受益145名学生,历时一个多月圆满结项。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将项目进程及总结向大家汇报。


1

多样的校园暴力,让意识树立心中

预防校园暴力课程的第一节课最大热点是关于校园暴力的分类,很多学生提起校园暴力就是打架。当老师对于语言暴力、关系暴力和网络暴力讲解后,学生一脸恍然大悟,发现新大陆的样子。可见最基本的知识仍需要广泛普及。通过学生课堂反馈发现学生中存在的关系暴力和语言暴力较多,通过小组讨论和案例分析,让学生更易辨别校园暴力,从而预防校园暴力的发生。

2

走心的互动,让知识连结你我

青春期的初中生有两个特点,一是内心最怕的是没有人理解,二是对人际交往的渴望强烈。预防校园暴力课程也重点打开初中生人际交往的话题,通过生命价值和意义的探讨以及ABC情绪理论,帮助同学们在人际交往中学会最积极的心态看待身边的人和事。学生普遍对这一知识的讲解很受用。此次爱佑课程是希望从源头——人际关系改善,预防和减少学生之间校园暴力发生的概率。

老师与学生一起走心,相信这些知识是我们友谊的连结。

3

懂法律,安全走过青春期。

法律虽然枯燥严肃,却是最公道。它用严谨的外衣保护每个人的权益,也警醒每个人的行为。无论年龄大小,懂法在现代社会都是必须的。

最后一节课通过法律条款讲解,为学生普及校园暴力行为带来的后果以及遭遇校园暴力我们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这节课用学生的话来说:“全是干货,走心又走脑!”

4

课程反馈,让我们走的更远

通过滦镇街道景民初级中学的53名学生的后测问卷调查分析,结果显示通过我们此次授课,100%的学生学会正确认识校园暴力,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其中包括25%的学生反馈,通过此次课程学习,自己学会如何正确与人交往与合理管理自己的情绪。同学们也给予我们许多反馈,其中包括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的课程,以及希望有更多的活动开展等等。

感谢每一位学生给予我们真实的反馈意见,让我们的课程越来越丰富,让我们的团队越来越精良,带着你们的反馈,我们下期再见!


特别感谢爱佑慈善基金会的支持,感谢校方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感谢生命中遇见了你们——可爱的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