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召开2021年度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联席会议暨“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11:34

          在第71个国际“六一”儿童节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长安区于2021年5月27日召开了2021年度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联席会议暨“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区政府副区长梁文辉同志;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区民政局局长屈保健同志;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区民政局副局长潘政权同志;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儿童督导员;黄良街道儿童主任;黄良街道中心学校全体师生;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代表等共900余人参加。

          会议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区民政局副局长潘政权同志主持;联席会议召集人、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区民政局局长屈保健同志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区政府副区长梁文辉同志从摸清底数、做好困难儿童的救助帮扶工作;密切配合,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的多维关爱工作;搭建平台,做好“儿童之家”的阵地建设工作;三个方面对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内容具体、措施务实,对我们下一步抓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了遵循。

         本次庆“六一”主题活动,为全区16个街道38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价值 6.2万余元的节日礼物。同时,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西安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我区35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采取入户、入校等形式进行节日慰问帮扶,每名儿童1500元,共计5.25万元。会后,参会领导为参与现场活动的20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发放了乐高积木、绘画笔套装、营养礼盒、羽毛球拍等节日礼物。随后,梁区长一行深入黄良街道两名贫困儿童家中,为其发放了节日礼物与福彩慰问金,带去了节日祝福,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其余儿童的节日礼物与福彩慰问金将以街办为单位,由各街道办儿童福利督导员代领并统一发放。

         最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黄良街道中心学校学生们主持和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留守儿童的梦》、《花样跳绳》等文艺节目。在校儿童以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等方式庆祝了自己的节日,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通过联席会议的召开、主题活动的开展、节日慰问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明确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具体要求,传递了区委、区政府对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关心和关爱,使受助儿童备受鼓舞,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