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长安区开展贫困儿童家庭节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7

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文辉、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屈保健一行于2022年5月21日,深入黄良街道黄良新村、立邵村,开展农村贫困家庭儿童节日慰问活动,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阮超、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苏峰、黄良街道办副主任周勋、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梁区长一行先后来到两名贫困儿童家中,为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用品、绘画用品、水杯、夏季衣物、儿童口罩等节日礼物和节日慰问金,向儿童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在儿童家中,梁区长一行亲切地与儿童及其监护人交谈,详细了解了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询问了贫困家庭面临的具体困难,引导贫困户遇到困难及时向村委会、街道办反映,要求街办和村委做好辖区困难群众的数据统计和关爱帮扶工作,叮嘱儿童实际监护人在看管好孩子,给予儿童更多的家庭陪伴,鼓励儿童养成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努力学习、力争考取重点学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6月1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一周年之际,我区将会把握时机,进一步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持续开展儿童节的节日慰问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社会的温暖传递到儿童身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和喜迎盛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