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召开“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专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8

为进一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有力保障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区民政局于2022年8月2日,召开了“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陕西省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长安区专场培训会,由陕西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未保品牌策划、政策宣讲负责人惠依娟老师组织,省民政厅特邀专家马娟锋老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解读。区民政局副局长潘政权、福利科科长阮超,区未保中心主任苏峰、副主任刘航出席本次会议,以及来自长安区各街道家长与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潘政权强调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贯彻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宪法原则,更好地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有利于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三是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社会稳定和家庭幸福。随后,为同学们发放了手提文件袋、学习用具套装、口罩等生活、学习物品,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健康生活、快乐成长。

本次讲座,马娟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制定到修订的历程,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宗旨、依据,强制报告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等相关内容,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六大保护在未成年人保护中所履行的职责及承担的责任进行了重点剖析,结合实际案例,为在座的家长们和同学们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培训会,广泛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凝聚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推动家长、学生们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产生全新的理解,营造全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建设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