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15:32

为加大儿童福利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贯彻落实,8月12日,长安区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在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顺利开展。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阮超、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苏峰、辖区街道办儿童督导员以及区未保中心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会上,区未保中心主任苏峰就近期的儿童福利政策进行解读与介绍:一是困境儿童的司法救助工作,二是监狱困境儿童的慰问帮扶,三是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安排。苏峰主任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链接了司法救助与扶贫帮困的社会资源,全方位的为辖区困境未成年人谋福利。

会上,未保中心业务人员解读了《儿童福利工作政策文件》与《儿童福利简明手册》,宣读了近期的《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活动日程安排》与《国家司法救助的工作程序》,鼓励儿童督导员借助《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管理好辖区儿童数据信息。

最后,区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阮超就目前儿童福利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求各街道办儿童督导员履职尽责,指导辖区村(居)儿童主任做好儿童保护工作;二是要求开展摸排工作,建立台帐,做好走访记录;三是高度重视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熟知辖区儿童数据信息,做到“一口清”,呼吁并倡导一线儿童从业人员“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细心”,确保儿童享受兜底保障政策,做到不漏一人、应保尽保。

本次政策宣讲活动,为儿童督导员发放了儿童福利工作政策文件汇编手册、《未保法》宣传彩页、保护儿童《发现与报告虐待儿童的行为指南》手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彩页、《儿童关爱和保障政策一本通》等宣传材料共80余册,进一步强化了“六位一体”的保护制度,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