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到我区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3

9月28日,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督查组组长、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创一行到我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项督查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张栓平、区政府副区长梁文辉、区民政局局长屈保健、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主任苏峰陪同督导检查。

省督查组围绕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先后前往长安区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长安区第五小学、长安区第六幼儿园、郭杜凤林社区及2户儿童家庭、经典网吧等地,查看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落实情况。推进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详细了解了儿童家庭教育和监护状况、学校“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和日常教学工作、幼儿园安全教育和教学特色以及工作人员违法犯罪记录筛查等情况、社区未成年人分类建档及关爱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网吧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措施落实等情况。

督查组一行对我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了充分肯定,王创指出,长安区的未保工作领导重视、机制健全、措施扎实、亮点突出。王创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要紧盯短板,加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安全网防火墙;要扭住重点,积极推进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要虚心接受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在宣传教育、兜底保障、阵地建设、人才队伍、资金投入等方面加大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完善体系建设,创新工作做法,织密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兜底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