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我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6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深入开展,3月16日,我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工作安排,通报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形势,研究思路,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主要任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文辉主持会议;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33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16个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西安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区民政局局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强报告了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区检察院及鸣犊街道的交流发言。徐超组长充分肯定了大家艰苦付出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2023年未保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学习教育、成长环境和福利保障等方面,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推进我区未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将会议精神向本级、本单位党委(党组)进行专题汇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职责使命。明确职责分工,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作,狠抓落实,持续在机制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在思想教育上求实效、持续在安全防患上出实招,切实补强工作短板,全力推动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区未成年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街办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各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要履职尽责,真正做到领导重视、组织健全、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各项重点工作,共同开创我区未成年人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