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区开展“情暖新春·共护未来” 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18:04

暖暖新春意,浓浓关爱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做好我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关爱工作,2023年1月18日,长安区副区长梁文辉,深入鸣犊街道看望慰问4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每名儿童送去了500元慰问金以及米、油、牛奶、学习大礼包、床品三件套及耳暖、地球仪等慰问物品。区民政局副局长高亚慧、区未保中心主任苏峰及鸣犊街道业务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梁区长鼓励儿童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引导儿童做好自我管理、鼓励儿童奋发图强、成为家中的希望、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庭环境。叮嘱儿童实际监护人,在寒假春节期间照看好孩子,让孩子吃得饱、穿的暖。鼓励家长,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注重孩子的人际交往、心理健康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寻医问药。要求区未保中心、街办、村委会,加大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排查力度,重视儿童的就学、升学问题,要求民政、教育等多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关注、帮扶弱势困难儿童,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机会,创造条件,切实解决儿童遇到的实际困难。

关爱困难家庭,情系贫困儿童。“情暖新春·共护未来”儿童关爱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困难儿童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儿童进行精神上的关怀和鼓励,让儿童及监护人在新春来临之际,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度过一个温暖、平安、欢乐的新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