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六)

发布时间:2020-07-23 19:15

  2020年7月23日,是主题活动第六天,今天的主要内容是科学实验、节目排练、活动总结与汇报演出。

  科学实验。为了保持儿童对世界的好奇心,激发儿童的求知欲,促进儿童习得科学探究的思维方式和科学态度,授课老师通过现场演示“隔空灭火、滴水成冰”和儿童动手操作“生气的瓶子、自制彩虹”等实验,让儿童观察实验现象,思考实验中蕴含的物理、化学原理,探索科学实验的奥秘。授课老师进行总结,引导儿童将科学实验的原理逐渐迁移到生活中,在生活中寻找可替代的实验材料,进行有目的的科学探索。

  节目排练。充实而快乐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流走,为了让儿童巩固六天以来学到的知识,中心授课老师组织儿童精心编排,以节目汇演的形式向家长进行汇报,参与儿童认真投入,每一次的演练都都像站在舞台中央,以最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呈现更好的自己。

  汇报演出。本期主题汇报演出有精彩回顾、节目表演、优秀学员颁奖、获奖感言等内容。六天以来,授课老师分别为儿童开展了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绘本阅读、音乐律动、外出研学、手工制作、电影赏析、科学实验、人文地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回顾儿童在六天里的精彩片段和成长喜悦,以节目汇报的形式展现了每一个儿童的风采和学习收获。

  在优秀学员颁奖环节,为每一名儿童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学员及家长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这个假期因为你们而精彩,孩子们真正地收获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礼仪,把爱带回了家”。“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