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0-07-15 18:00


  为了丰富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加强家庭监管、巩固基础知识、激发儿童学习兴趣、增强儿童学习动力、引导儿童树立积极正向的理想信念、培养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学习习惯,中心于2020年7月15日至23日组织辖区15名留守困境儿童开展“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共计六天。

  2020年7月15日,是主题活动第一天,主要有安全教育、文明礼仪和生活好习惯三个内容。

  安全教育。中心针对儿童安排了安全教育课程,包括出行、居家、乘车、防溺水等方面的防范措施,通过课堂互动的形式,把安全教育融入儿童的日常生活。针对家长,中心分发并逐一宣读了家长告知书,明确了本次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与责任义务,进一步强化了本次活动的安全责任意识。




  文明礼仪。为提升儿童的个人素养,中心开展文明礼仪小课堂,通过基本社交礼仪、乘车礼仪、进餐礼仪和观光礼仪的内容讲解,结合生活案例,将文明礼仪融入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塑造良好个人形象。




  生活好习惯。通过自由发言的方式,引导儿童参与活动规则的制订,鼓励儿童积极思考、主动发言,在团体活动中互相接纳,营造宽容互助的成长环境。活动期间,中心还将熟悉环境、破冰游戏、关系建立、小组互动、行为引导、课业辅导等内容融进了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儿童的好习惯。

  中心为孩子们提供了实用的学习用具、美味的午餐、合身的夏季儿童套装与生活用品。本次活动持续进行,明天的课程内容有诗歌赏析、音乐律动、绘本阅读等,敬请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