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0-07-16 20:51


  2020年7月16日,中心持续开展“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今天主要有诗歌阅读与欣赏、音乐律动与练习、绘本阅读与课业辅导等主要内容。



  诗歌阅读与欣赏。今天的阅读主题是“诗与生活”,选取《当你老了》、《梦的真相》、《玩具》、《空气》四首与生活相关的诗歌,通过小组自决,确定每个小组诗歌主题,并通过小组互助互学,完成诗歌的字词、断句、朗诵等基础知识学习;通过小组讨论与分享,每个小组代表分享了诗歌主题思想;整个小组活动中,每个儿童积极参与,自信发言,不仅获得诗歌的相关知识,同时培养了认真思考,积极发言的好习惯。后期将会持续开展诗歌小组讨论与分享活动,提升儿童的文学感受力,激发对生活的热爱。

  音乐律动。为丰富儿童的生活,培养儿童对音乐的兴趣,提高儿童的音乐表现力,锻炼儿童动作的协调性,帮助儿童理解、记忆和表达。中心选择节律感强的《布谷鸟》,极富表演性的《听我说谢谢你》以及朗朗上口的《金色童年》。通过聆听、教唱和个人表演等方式,把歌曲和舞蹈形象地表现出来,“以情育人”和“以情感人”,进而提升儿童的审美能力和想象能力。

  绘本阅读与课业辅导。为了提升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儿童阅读习惯,通过儿童自主阅读和讲述绘本故事,授课老师带领儿童探究绘本故事,引导儿童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在讨论中内化绘本主题思想,外化为好的行为习惯。

  本次活动持续进行,明天将前往《国王的朋友--科学探索馆》开展研学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进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