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中心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五)

发布时间:2020-07-22 18:09

  2020年7月22日,是“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第五天,主要有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电影赏析、卡通手工相册制作和节目排练等内容。

  电影赏析。为了让儿童感受到情绪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授课教师精心选择了一部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影片《头脑特工队》。通过集体观看引导儿童认识个体成长过程中出现的五种核心情绪:快乐、伤心、愤怒、厌恶和恐惧;通过故事重述深化儿童对情绪的理解:个体的成长,需要独自经历伤心、愤怒、害怕和厌恶,才能成为一个独立、理性和富有同情心的人;最后以儿童分享讨论、授课教师点评总结的方式,引导儿童认识到每一种情绪都是基本的、重要的、不可代替的,都要理解他们,不能用“好”或“坏”来评判;“有情绪”比“没有情绪”要健康的多;处理情绪的方式不是逃避,而是面对。鼓励儿童做好情绪管理,做自己情绪的小主人。

  卡通手工相框制作。“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主题活动已接近尾声,儿童在中心留下了很多的欢声笑语和精彩瞬间,为了让儿童把精彩留住,把爱带回家,授课老师带领儿童一起进行卡通相册制作。中心老师提前精心挑选了照片进行制作,授课老师通过手工制作示范和现场指导儿童进行相框制作,活动现场充满了儿童的欢声笑语。

  节目排练。为了第六天的汇报演出活动,中心老师带领儿童对诗朗诵、律动和个人表演等节目进行精心的排练,儿童认真聆听老师的指导,用心排练,为明天的精彩表现付出热情与努力。敬请期待明天的精彩活动!

  汇报演出。本期主题汇报演出有精彩回顾、节目表演、优秀学员颁奖、获奖感言等内容。六天以来,授课老师分别为儿童开展了安全教育、文明礼仪、绘本阅读、音乐律动、外出研学、手工制作、电影赏析、科学实验、人文地理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回顾儿童在六天里的精彩片段和成长喜悦,以节目汇报的形式展现了每一个儿童的风采和学习收获。

  在优秀学员颁奖环节,为每一名儿童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学员及家长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这个假期因为你们而精彩,孩子们真正地收获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文明礼仪,把爱带回了家”。“七彩假期·把爱带回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