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业务质量监管制度

发布时间:2020-12-02 13:21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业务质量监管制度

 

一、目的原则

为建立有效的自我监督和自我完善体制,加强对业务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提升中心整体服务水平,实现中心以服务促发展的执行理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制度。

二、机构职责

各部门明确各自岗位服务质量监督范围,监督各部门、岗位的服务质量执行情况。各部门负责人为部门质量监督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协调解决问题。

三、方式范围

服务质量监督实行中心监管、员工自律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机制,主要方式分为外部监督和内部监管两方面。外部监督包括服务对象评价、舆论监督、社会监督;内部监管是对各部门、岗位服务实行监督管理。

四、监管环节

服务质量监管主要从业务开展、业务合作、服务跟进三个阶段对服务质量关键点进行监管。

(一)业务开展:包括对中心各部门、岗位人员服务的及时性、服务态度良好性、服务记录准确性、业务开展合理性等方面进行服务质量监控。

(二)业务合作:主要对业务开展过程中沟通的及时性、项目执行规范性和业务合作质量的稳定性进行监管。

(三)服务跟踪:对业务开展后的服务进行监督,通过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回访等方式,了解服务对象的感知,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服务跟踪的及时性和信息反馈的准确性。

质量考核  

服务质量考核是落实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是确保机构服务质量持续改进的重要措施。

机构负责人对业务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考核方式包括活动督导、绩效处罚等方式,考核结果应用到年度综合绩效考核中。

对于服务过程中发现的质量及管理问题,由机构理事会给予书面警告,指出存在的服务质量问题,提出阶段性的工作要求。

对于重大服务质量问题要求逐级上报,及时解决服务质量问题,有效控制对机构负面影响的扩散、升级。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2015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