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8年8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9-10 09:17

一、流浪儿童救助工作

       本月无流浪儿童前来求助。

二、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一)困境儿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

       根据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工作要求,八月份中心外展小组前往引镇、子午、大兆、黄良、杜曲、魏寨、黄良等15个街道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系统内困境儿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截至本月底共入户摸底排查 230人,这些儿童均为低保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家访后社工为每一位接受调查评估的儿童建立了基本信息档案,为后期开展分类帮扶工作夯实了数据信息基础。

(二)开展留守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

        为了丰富辖区内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生活,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儿童的人际交往能力、社会融入能力,促进儿童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2018年8月1日中心组织我区25名留守、困境儿童参加主题为“夏日骄阳,我心坚强”—长安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中心组织孩子们到少年军校开展为期一天的军事化管理夏令营。本次夏令营主要有团队建设、真人CS、拓展游戏、体验乘坐飞机、匍匐前进、星光大道、丛林寻宝等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不畏烈日、严格遵守营规,表现勇敢,每个活动都积极参加,互帮互助,时刻体现着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

(三)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录入工作

        根据《陕西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系统录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中心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我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录入工作。截至2018年8月31日我区共录入留守儿童168人,困境儿童942人,共计 1107人。

(四)儿童福利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信息录入工作

        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儿童福利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信息录入工作要求,我中心立即与21各街办儿童福利督导员联系,传达了市民政局关于儿童福利督导员和儿童主任信息录入的工作要求。截至8月31日,我区共录入21名儿童福利督导员,368名儿童主任,录入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三、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创建工作

        根据《西安市长安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长留守儿童联席发[2018]1号)文件精神,将示范区创建工作列为本年度的工作重心持续开展。 

四、高新区托管长安区部分街道的移交工作

        8月21日在区民政局召开高新区托管长安民政业务交接会。未保中心将留守、困境儿童相关业务工作进行移交,此次向高新区共移交留守儿童4名,困境儿童111名,共计移交留守、困境儿童115名,其中灵沼街道20人,细柳街道8人,东大街道28人,郭杜街道22人,兴隆街道13人,五星街道24人。

五、市区外展工作

        八月份中心在我区人流密集地段的长安广场、绿园、韦曲南街等地段开展4次市区外展工作。加强市区外展巡街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氛围,巩固流浪儿童主动救助发现机制。本月市区外展未发现一例流浪儿童。

六、团队能力建设

        根据西安市民政局关于参加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西安分会场)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8月10日,中心2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西安市民政局领导、中建五局领导、嘉宾、专家以及部分工人及其子女。活动开始由市民政局领导作重要讲话。随后通过播放视频、现场采访工友、政策宣讲、为工人子女赠送学习用品等活动环节,进一步强化了工人对子女的监护意识,提高了工人们的政策认知水平和关爱子女的理念,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以上是我中心八月份的主要工作。三伏天的酷热难耐是对我们工作的考验,但我中心的每位社工会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做好留守困境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