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8年9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09-30 16:30

九月,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结束。九月的手掌拂去夏日的狂躁,用心聆听着秋日的私语,温顺地弹唱着九月的秋歌。九月我们依旧行动着。九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流浪儿童救助工作

本月共救助6名流浪儿童。

本月救助的6名流浪儿童均为男童,2名儿童户籍为省外,4名儿童户籍为省内,其中2名儿童转介至市救助管理站、1名儿童送至其亲戚家、3名儿童由其父母接走。

二、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一)困境儿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

根据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工作要求,九月份中心外展小组前往引镇、黄良、鸣犊、王曲等9个街道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系统内困境儿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截至本月底共入户摸底排查 144人,其中132人为低保或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1人为五保户家庭儿童,7人为一般贫困户,4人为已脱贫儿童。家访后社工为每一位接受调查评估的儿童建立了基本信息档案,为后期开展分类帮扶工作夯实了数据信息基                                  

(二)中秋节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工作

1.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

为了切实提高长安区留守与困境儿童朋辈群体互助友爱,团结协作的能力,切实惠及儿童的学习和生活,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措施。2018年9月11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新西兰驻华使馆项目资金的支持下,中心联合鸣犊街道黎明小学(36名师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长安区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区救助站王站长、鸣犊街道儿童督导员古艳、黎明村儿童主任皮根存。

  

2、中秋节深度家访

9月15日-16日,利用周末儿童在家的时间,前往大兆、杜曲、黄良、王曲四个街道的17户家庭21名儿童家中开展中秋节回访工作、对这些儿童家庭进行中秋慰问,并为每户家庭带去1盒月饼。

这21名儿童均是之前入户摸底排查中,通过个案汇总会议初步评估需要帮扶的儿童,此次家访目的之一是为困境儿童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更重要的是通过儿童个案访谈、监护人访谈、心理绘画测验等方法评估儿童问题和需求,做好个案工作的预估环节。 










(三)困境儿童助学资助工作

9月2日子午街道困境儿童吕梦璐开学,中心工作人员时永丽、康国瑞于9月3日前往西安市卫生学校为吕梦璐办理了开学手续,缴纳了本学期所需学杂费用共1545元。

9月28日,吕梦露前来中心领取十月份生活费,共计500元。

                                                                

                                                                                












(四)开展米公益“多彩生命,拥抱成长”生命教育项目

金秋九月的到来让“生命教育项目”再次续航出发!按照项目计划,9月12日、19日、26日我中心讲师团队前往项目落地学校长安区引镇街道初级中学为60余名学生开讲生命教育项目第三单元“人与己”之:“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自我整理——迈向完整”共3节主题课程。截至本月月底,人与己单元三节课全部进行完毕。

                                                                                                                              

三、团队能力提升

(一)参加2018 全国第四届《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社会救助研讨会》

9月13日-14日,中心社工曹晓艳、谢文、时永丽、康国瑞、郑玺汭等5名社工轮流前往陕西省止园饭店参与学习2018全国第四届《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社会救助研讨会》。

     

                

(二)小组活动带领培训

9月26日、27日,郑玺汭、康国瑞前往宝鸡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参加爱佑公益创投项目--基层员工能力提升培训。

                     

(三)“新星模式梳理”工作会议
9月25-29日,中心主任曹晓艳前往渭南参加“新星模式梳理”工作会议。

                                                                                   


四、市区外展工作

9月27日中心工作人员在我区皂河北路 乔家村 青年北街 文化街 人流密集地段的多条街道,进行了每月例行的市区外展工作,并向路人发放了中心三折页、讲解了流浪儿童救助的相关政策和我们二十四小时的救助电话。以便市民发现能够及时的与我们联系,让救助儿童得到及时的救助。加强市区外展巡街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氛围,巩固流浪儿童主动救助发现机制。本月市区外展未发现一例流浪儿童。

                                                                     

以上是我中心九月份的主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