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8年10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8-11-02 09:45


十月份月

       金秋十月,我们迎着秋日金色的阳光、清冽的秋风,踏着落叶的乡村小道,一次次扣响每个孩子的家门,在秋天相遇,在秋天结缘。十月,我们的身影在孩子的身边,我们的工作步步深入,接下来,让我将十月的工作诉说与你

一、流浪儿童救助工作


 

本月有3名流浪儿童前来救助。2名儿童儿童被家人接回,1名儿童被转接至市救助管理站。

二、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一)困境儿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

 

 根据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工作要求,十月份中心外展小组前往杨庄、郭杜、杜曲、王莽、鸣犊、滦镇共6个街道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系统内困境儿童入户摸底排查工作。截至本月底共入户摸底排查184人,家访后社工为每一位接受调查评估的儿童建立了基本信息档案,为后期开展分类帮扶工作夯实了数据信息基础。

 
 
 
 
 
 
 
 

(二)探监活动


我中心在困境儿童入户摸底排查中发现一名事实无人抚养男童,就是一名服刑人员未成年人子女,经过前期信息了解、需求评估、沟通准备工作,10月30日,未保中心王站长与社工一同陪护男童及其爷爷奶奶前往监狱看望其父亲。

通过本次探监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儿童将父亲的期许化作自己今后奋发图强的不竭动力;坚定了人身自由受限人员在狱服刑改造的信念;促进了家庭成员间的情感交人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修复了亲子关系。



 
 
 

(三)米公益“多彩生命,拥抱成长”生命教育项目

 


十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金色的年华。世间万物在秋季绽放生命最丰盛的果实,而我们的米公益生命教育项目也迎来了最后一个单元“与生命相遇”主题课程。10月10日、19日、24日中心讲师团队前往引镇街道初级中学为学生开展“感受死亡”“同行死亡”“预备死亡”三节主题课程。截至10月,生命教育所有授课全部结束!


 
 
 


三、团队能力提升


10月29日至31日由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光武、区救助管理站站长韩宏伟带队与中心三名社工前往省福彩中心参加由省民政厅组织的“全省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暨基层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培训班”。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光武就“创新思路 强化措施 着力开创长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主题进行了发言,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认可,也获得了兄弟区县的一致好评。我们将这份认可和支持作为今后服务提升的动力,切实关爱好、保障好、落实好省、市重要文件和政策。

  

四、市区外展工作

本月,中心工作人员在我区智慧城小区附近、大居安村、西北大学南门张康村、郭杜正街等人流密集地段的多条街道,进行了每月例行的市区外展工作,并向路人发放了中心三折页、讲解了流浪儿童救助的相关政策和我们二十四小时的救助电话。以便市民发现能够及时的与我们联系,让救助儿童得到及时的救助。加强市区外展巡街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氛围,巩固流浪儿童主动救助发现机制。本月市区外展未发现一例流浪儿童。

 



五、外界来访


10月16日,高陵救助站周站长一行三人来我中心,实地参观了未保中心设施设备,对政府购买服务的实施办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为两地探索适合本地开展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新路径提供了新思路。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