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19年5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6-04 13:21


在鲜花盛开的五月,我们紧锣密鼓地开展了系列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爱精准地洒到每个儿童身上,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春季行动方案,使第二季度工作开端良好,接下来让我们共同回顾五月份工作成果:

流浪儿童救助工作



本月中心共救助4名流浪儿童,共救助4人次。



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一)庆六一主题活动

1.福彩公益金发放活动。5月22日,长安区民政局开展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慰问帮扶活动暨福彩公益金发放仪式。本次活动为我区28名农村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发放4.2万元福彩公益金,每名儿童1500元。


2.5月29日,长安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联席会议暨“温暖童心·守望成长”庆六一活动。区政府副区长王立文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处长刘绪勤、调研员王卫民,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办儿童福利督导员,学生代表及家长1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向全区15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价值3.8万元的书包、学习工具书、学习用品等节日礼物。活动结束后,王区长深入杜曲街道看望慰问了2名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礼物与祝福。随后,王区长一行前往区救助管理站进行调研,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工作情况,在调研过程中,王区长对区民政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3.携手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汇聚希望·真情放飞梦想”庆六一活动。5月31日,在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与西安市长安区建筑工程公司共同举办“爱心汇聚希望·真情放飞梦想”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向我区30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发放了价值7000余元的“亲情梦想能量包”,含新华字典、文具套装、水杯、食品等节日礼物。期间,并为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鼓励儿童志存高远,发奋图强,感恩回馈社会,本次活动使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儿童注入学习成长动力,发扬企业恤孤慈幼的良好风尚,宣传和动员更多社会爱心力量积极关注并投身到儿童关爱保护的行列中来。




(二)周末课业辅导活动


根据《西安市长安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集中学习雷锋活动的通知》长文明办发[2019]12号文件精神,本月中心持续为7名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开展4次主题为“学习在中心,成长在我心”课业辅导活动,并在课业辅导业余时间开展“母亲节”、“六一活动”、“月末考评会”等小组活动,持续发扬助人为乐学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



(三)米公益项目



5月6日米公益生命教育项目—“多彩生命 拥抱成长”第二期生命教育课堂进入项目实施阶段,本月中心共前往砲里街道中心学校为39名学生开展1次前测课程,3次“人与己”单元主题课程。通过“人与己”单元课程的讲授、小组活动以及绘本分享,让同学们感知认识自我的情绪,认识到情绪和行为产生的原因,进而接纳自我是一个独特的存在,在人生成长路上,用自信的姿态,迎接各种的挑战,做生活的勇者!


市区外展工作


本月,中心工作人员在我区延大创新学院、青年街、航天城地铁口等地段的多条街道,进行了每月例行的市区外展工作,并向过往行人发放了中心宣传折页、讲解了流浪儿童救助的相关政策和中心24小时救助电话,以便市民发现流浪儿童能够及时与我们联系,使救助儿童得到及时救助。同时,加强市区外展巡街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氛围,巩固流浪儿童主动救助发现机制。本月市区外展未发现一例流浪儿童。



热情似火的六月即将到来,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道路上,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助人自助,坚持公益善心,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儿童在成长路上再不孤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