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新星2016年7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6-07-31 11:14

七月,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月份,为了使2016年下半年工作开局良好,在中心前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的基础上,长安新星全体员工工作的热情就如同七月的温度炽热浓烈,团结进取,紧紧围绕全年工作计划和七月工作目标展开了具体工作,现将本月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细化分类帮扶初见成效。

经过前期典型急需帮扶的困境未成年人情况上报,7月8日,中心得到上级及时反馈,长安区杜曲街道某村的困境未成年人强强(化名)及其家庭得到西安市长安区民政局、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管理站(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指示杜曲街道在生活、低保、教育等方面展开具体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西安市长安区民政局郭局长、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管理站(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韩站长前往杜曲街办指导救助具体事宜,推动救助措施落实。至此,强强及其家庭的救助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二、进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申请。

以“米公益”权威移动互联网公益平台为筹资渠道,进行“你安全、我安心”项目策划申请,旨在为陕西省长安区子午街道曹村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为期两天的安全教育。主题分别围绕“防性侵安全教育”和“防拐骗安全教育”开展。每个主题设计均采取意识传播、能力提升两个模块进行,力图让曹村的农村留守儿童在寓教于乐、学练结合的教育方式下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我保护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该项目进展情况目前正待对方进行审核。

三、开展暑期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探监服务。

在进行全区困境未成年人深入分类帮扶的基础上,本月重点开展了暑期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活动。成功沟通大兆街道的一名困境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助力其完成了陕西省汉中监狱探视行动,得到了探视方和监狱方的认可。弥补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多年来缺失的亲情,也让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感受到了我们的真诚服务。活动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外,工作人员进行了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其服刑父母的基本信息资料整理归类,并联系所在监狱、服务对象及其监护人暑期探监事宜,为其他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探监服务及心理调适做准备。

四、完成第二季度全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数据统计和上报。

接西安市长安区民政局、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管理站(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安排,根据22个街道办数据上报接收汇总,本月,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了全区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第二季度电子信息录入和数据统计,农村留守儿童499人,留守妇女168人,留守老人369人。

五、心理工作系统化雏形建立。

在困境未成年人基本档案建立的基础上,进行心理档案分类整理,将中长期帮扶的困境未成年人按“家族精神性病史”、“智力障碍”、“行为偏差”三类进行初步分类,为进一步系统化开展心理咨询和行为矫正工作做准备。同时进行沙盘治疗学习资料系统整理;团体沙盘及个案沙盘资料记录单整理归档。心理工作系统化雏形基本建立。

六、创新宣传形式,扩大机构影响。

本月,完成了“有你陪伴、在哪都是家”关爱随迁未成年子女专项行动H5页面制作和热烈祝贺长安新星成立一周年H5页面制作。以感官体验丰富、传播性强、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微信宣传,提升宣传质量和水平,并进行微信朋友圈、QQ多渠道转发推广。进行中心QQ空间日志内容编辑、相册图片上传等,展示工作成果,提升机构权威,增加粉丝关注,牢牢把握互联网宣传阵地,营造网络宣传舆论氛围,扩大机构影响覆盖面。此外,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成果展示短片初稿已完成制作,目前正在修改调整中。

七、市区巡街外展,完善救助发现机制。

本月,选择樱花广场、郭杜什字、西部大道、西崔家庄为重点巡街地点,沿路进行巡街外展,主动发现救助流浪未成年人。并沿路发放宣传单、讲解救助政策、救助对象、宣传机构服务范围,发展志愿者工作,引起市民对本机构的关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机构的宣传。


八、加强学习,提升员工自身能力建设。

组织员工学习未成年人救助相关政策法规。要求所有员工学习本行业最新热点资讯及政策文件,如国务院《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等,并撰写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提升团队整体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

九、优化人才队伍结构,进行工作人员招聘。

由于机构司机岗位人员变动,本月通过58同城网站等对外发布招聘信息,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经过双向选择和择优录用,成功招聘司机一名。

以上就是长安新星本月的工作重点,中心全体员工将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工作目标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彰显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