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长安新星2016年9月简报

发布时间:2016-09-30 11:47

窗外的清风携着湿气阵阵袭来,轻抚人的脸颊,撩动人的丝发,这一刻,似乎让人变得无比清醒;清风继续吹拂,掠过窗台,掀动桌上的日历,不经意间,似乎在提醒着人们:这个9月即将逝去。回顾往昔,长安新星人又在充实忙碌中将该月的日历填满。以下,瑾以寥寥文字点滴摘记,与君共勉:

    一、合理进行工作人员值班安排,为G20峰会召开保驾护航。 

    按照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管理站(西安市长安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安排,我单位于9月1日至7日,在G20峰会召开前后,进行了相关工作人员值班安排,全面做好值班期间的相关业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好本地区社会和谐稳定,为G20峰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二、完成潜在服务对象实地考察调研工作。

    8月31日,“陕西都市快报”报道了一篇文章——《开学在即,西安这位奶奶有一个小小的心愿,您愿意帮她吗?》,文中提到的地址属于我单位的救助服务范围,“胡奶奶”的孙女极有可能成为我单位的服务对象。消息一出,我单位迅速做出反应,在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管理站肖站长的带领下,工作组来到长安区王曲街道办事处了解情况,并对“胡奶奶”家进行了实地走访。经核实,“胡奶奶”目前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其孙女不属于困境、留守儿童。


三、圆满完成了侯家湾小学“教师节 尊师重道 敬茶礼”活动。

9月9日,在第32届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单位在长安区韦曲街道侯家湾小学开展了“教师节 尊师重道 敬茶礼”活动。活动以强大的阵容、独特的方式、极富感染力的表现形式倡导孩子们传承尊师重道的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们形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促进和谐师生关系和校园文化的建立,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四、完成中秋节、国庆节前夕困境未成年人家访工作。

9月10日、1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外展工作组走访了长安区韦曲、郭杜、引镇街道的10名困境未成年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和节日的问候,了解困境儿童新学期开始的学习生活状况和家庭监护情况。受到困境未成年人及其家人的热烈欢迎。社工与服务对象的关系更加紧密,帮扶计划深入稳步实施。

9月26、27日,国庆节前夕,对子午、王莽、大兆、东大街道的10名困境未成年人家庭进行了深入走访,为其送去了换季的鞋子,与困境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其开学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困境未成年人家庭带去温暖。

后期,针对外展专门召开员工会议进行讨论,查找外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强调外展注意事项,撰写外展总结与反思,并及时进行调整与改进。

    五、完成了团省委“青春驿站”——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申报。

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申报团中央2016年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支持经费的通知》要求,我单位积极撰写申报材料,争取平台建设落地和团中央、团省委的财政经费和资源支持。

六、完成了西安市长安区救助管理站“爱国卫生运动”2013-2016年建档工作。

按照长爱卫办发[2016]6号文件要求,整理完善了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爱卫月”活动、宣传培训等相关的文字和图片资料,进一步完善了该项工作。

七、成功救助一名流浪儿童,并安全护送其返家。

9月15日至16日,正值中秋节期间,一名流浪儿童在民警的护送下来到救助站,随后转入我中心。工作人员给予了这名儿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并帮助其展开网络寻亲,最终安全护送其返家,助力其家庭团圆。

八、爱佑公益创投项目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就绪。

本月,我单位积极执行爱佑公益创投项目,进行前期外联、活动对象招募、课件准备等工作,确定了“预防儿童性侵犯安全教育培训”的时间、地点、班级、授课人员等事宜。并于9月21日,在子午街道曹村小学实施了项目前测,及时对测试结果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的进行了课件调整和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