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20年2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3-06 13:58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新冠肺炎严重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全国上下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辖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生命健康,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二月份,中心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流浪儿童救助工作

本月无流浪儿童前来中心救助。

二、疫情期间值班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中心积极响应上级安排部署,高度重视,安排值班,认真履职,科学防控,动态监测,确保辖区儿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组织中心工作人员收看《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2月26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员工收看全国养老服务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上,高小兵副部长从当前全国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争取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两个方面讲了意见。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值班领导小组组织值班人员共同收看,其他工作人员在各自工作区域通过手机客户端收看。

(二)电话跟进回访,动态监测儿童健康状况。

冬春交替是疾病的高发季节,儿童是疾病易感人群,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的同时,也要重视儿童其他疾病的防控和救治,动态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中心工作人员在值班期间,对长期帮扶的困境儿童电话了解疫情期间身体及生活状况,嘱咐儿童在疫情期间不外出,加强自我防护,注重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三)加强工作区域卫生管理及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

按照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疫情期间,中心工作人员学习防疫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坚持上报健康状况、行动轨迹以及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值班人员坚持办公区域消毒工作。


三、示范区创建工作

根据留守儿童联席发布的《西安市长安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转发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中心持续完善更新示范区创建工作的相关材料,时刻做好准备迎接示范区创建活动的检查工作。

四、“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材料准备

2019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中心以进村、入户、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寒冬送温暖工作,确保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安全、安心度过秋冬。中心工作人员收集相关资料,积极筹备撰写“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

“疫情当前,匹夫有责”,中心将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坚定信念,科学严密的推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攻坚克难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