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在线咨询
微信

微信扫一扫

长按二维码关注微信加好友

2021年12月份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1-27 09:14

12月,进入了本年度的总结收尾阶段,我们没有因为严寒而减退工作热情,依然以饱满的工作态度、毫不懈怠的责任与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在此,对十二月份的工作进行梳理:

一、持续开展外展家访工作

2021年12月4日,中心外展小组工作人员前往长安区太乙宫街道、五台街道9名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深度家访工作。为儿童带去了书包、棉衣、鞋、画板套装、课外书及生活用品等援助物资。通过家访工作的深入开展,中心工作人员对儿童的生存状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加强了我区农村特殊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 

二、“寒冬送温暖”专项工作

12月,中心积极筹备“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工作,依托《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统计了全区困境儿童的年龄、身高等信息,按照普惠性、全覆盖、属地管理的原则,分批采购385套棉衣、棉帽等御寒与口罩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6.2万余元,使我区16个街道385名困境儿童受益。按照新冠疫情防控最新安排部署,我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了物资采购工作、经分装整理后,以街道办为单位,采取小范围分批发放的方式,组织辖区16个街办儿童督导员有序领取儿童御寒、防疫物资。辖区各街道办则采取分散式发放方式,陆续将冬季御寒、防疫物资发放至儿童手中,送去了党和政府在疫抗疫期间的关怀和温暖,使受益儿童及家庭备受鼓舞。

三、示范创建材料汇编工作

12月,中心参与了长安区民政局关于“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的材料汇编工作。严格按照我区《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创建》部署会议的要求,收集了公安、教育、团委、检察院等成员单位提交的佐证材料,按照35项分类进行认真总结,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了创建达标体系资料汇编工作。中心将以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契机,以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地区为驱动,以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为目标,着力创建一批领导重视、制度健全、机制有效、措施有力、服务规范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示范地区,为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中国特色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积累经验、提供示范,不断推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建立健全。

四、全力参与年检工作

2021年12月13日至17日为期5天,中心全面配合区救助站完成年度财务审计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梳理、积极筹备、做到查漏补缺,细化分类,全面配合上级审计部门评估检查工作。审计工作重点围绕中心业务活动开展情况、流浪儿童救助情况、我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信息台帐和相关档案资料、财务收支情况等方面开展年度工作检查与财务审计工作。

五、村(居)调研工作

12月4日,中心外展人员对五台街道东尧村开展村(居)调研工作,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的人口及儿童数量进行统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公益服务供给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向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委会儿童主任发放了《工作指南》、《公开示范课》光盘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彩页,大力宣传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政策,指导儿童主任根据辖区未成年人共性需求,开展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  

六、省民政系统培训会

2021年12月9日、10日,中心工作人员外出参加了全省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示范培训会。培训会就儿童福利与关爱实务,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定位、职责和行为准则,儿童问题的评估、不同类型儿童个案服务方法,“十四五”规划与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培训会的有效开展,使基层儿童工作者对基本工作要求、具体责任、工作态度和儿童工作技巧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和掌握,有助于更好的服务于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七、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疫情的严峻趋势,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进入“战斗姿势”,实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中心人员每48小时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执行“全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一米距离、不聚集等防控措施。坚持精准防控原则,加强体温检测、公共设施消毒等日常防控,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以确保工作环境的安全性。

光阴似箭,岁月无痕。随着12月的圆满落幕,2021年也即将过去,新的2022年即将来临。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中心将信心满怀、鼓足干劲、上下一心、尽职尽责、做好辖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共同战胜疫情,再谱长安区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

版权所有© 长安新星儿童成长援助中心    陕ICP备16017036号    技术支持: 竹子建站